谢箫

时间自证

梦魇与执念(二)

二、相逢何必曾相识

       当鹧鹕天回国的时候,他已经改名叫江南了,他走向今何在和他约好见面的地方,看见一个瘦瘦小小、疑似未成年的家伙在低着头等人,双目无神,两眼放空,一副神游天外的样子,不禁有些好笑,该不会这就是今何在了吧。于是走上前试探着喊了一声“猴子?”他本来已经做好等一会或者不是的准备了,却不想那人一下子抬起头来“嗯?江南?”目光灼灼,却又不全是激动,仿佛有什么藏在眼底。他看见今何在的手握成了拳头,日常不见阳光的白皙皮肤上青色若隐若现,微微颤抖着,然后又松开了,像是松了一口一直提着的气一样,说:“走吧,我带你去吃饭。”然后拉着他的手就要走,没给他任何说话的机会。像是熟稔至极的老友,然而无端的却又有一层隔膜。
       “真是奇怪”江南想“不至于这么紧张吧”他看着拉着他的人“那周身的气势倒像是要赶赴战场似的。”
       
         当今何在看到江南时,他最想干的是一拳打到那人脸上,然后对着他骂他干过的那些混账事,可是他忍住了,因为那对江南不公平。他现在回来是抛却了大好前程就为了和他们一起做九州,并没有做任何对不起九州的事,所以他不能这么做。况且都过了11年了,就算是当年的他也不会把那些事怪到鹧鹕天和最开始的江南身上。
         他抬起头,看向对面的江南——意气风发,认认真真和他说九州以后要怎么怎么样,要在中国幻想文学史上占的位置,他们又会如何如何地功成名就、举世瞩目,然后他说:“我们要做中国的《指环王》啊!”他的眼睛闪闪发亮,像是能望见美好而遥远的未来。
         今何在安静微笑着,看着他的眼睛说:“好啊”言语间却莫名的带了一丝倦意。
        好啊,如果你能做到的话。
        如果我能改变你的话。
        如果九州不会分裂的话。
        如果铁甲真的能依然在的话。
        如果上面一切都能实现的话。
        那么九州就能成为中国的《指环王》了。
        可是江南,你会一直是鹧鹕天么?
        我知道这很难,可我还是想试试,我还是不甘心。
        所以——
        “好啊”
                                                          —tbc—

评论(3)

热度(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