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箫

时间自证

梦魇与执念(七)

七、忍听林表杜鹃啼

        今何在和江南一起去北京的那一天,剩下的几老妖全来送行。大角远远的看着今何在和江南一起进了检票口准备检票,眸色有些复杂。不知怎的,这次北上他莫名的有些担心,仿佛会发生什么事似的,可是他又说不清这种担心从何而来。

        于是他追上他们,喊了一句“猴子!”结果今何在和江南一齐回头看他,他却发现自己并不知道要说什么,只好张了张嘴,对今何在点了下头说:“保重”,今何在朝他温和地笑了一下,重重地点了点头,然后便和江南消失在了检票口。

        几老妖目送他们的身影逐渐消失,呆立了一会儿,然后回去了,一种很沉重的感觉压在他们的心头,那是有什么将要永远失去的预感,而他们此时并不知道。


一年后

        今何在很烦躁,非常烦躁,每次当他在财务或公司的经营上提出什么建议的时候,江南就会有一大堆的理由来驳回他的这个建议,而且最后还经常以“哎呀,猴子,你不擅长就不要管了嘛,写你的书吧”这种话来作结,而他毫无反驳的余地,或者说是就没有说话的机会,因为公司里几乎所有员工都是江南一首收编一手带。飘,云小幽,渡鸦,玖河洛,那些个著名的江氏近卫队日常在他眼前晃来晃去。而每当有争执的时候,毫无意外的他们都理力挺江南。

        这简直好像回到当年他们二次合作时,他只身一人前往北京,和江南只隔了一个过道在网上互怼的时候。唯二的区别只在于江南还能和他在现实中争吵,而北京团队不至于天天那“SB”骂他罢了。

        他眼睁睁看着江南新开了论坛,说是这样好管理,不然北京和上海混在一起太乱了;他眼睁睁看着江南做了说是发行3000册实则发行了7000册的《创造古卷》,说是因为公司里实在资金紧缺,不这样实在是连员工的工资都发不起了。而他百般阻拦的结果也只是《创造古卷》变成了《创造古卷·一》,其他的则毫无改变。

        一切会使九州分裂的行为他都无力去阻拦,因为北京已然是江南的天下。

        其实他跟不跟着江南北上又有什么区别呢?明明除了他,跟随江南北上都是追随他的人不是么?

        他当初到底为什么不明白这个道理,执意要和江南一起北上?!

        既然九州早已不再令人快乐,那他到底是为什么才执意要挽回这个早已就病入膏肓无药可救的病人?

        他到底是为了什么要待在这里?!

        今何在缓缓地、疲倦地、绝望地闭上了眼睛。

        既然这样,不如归去。

                                                              —tbc—

评论

热度(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