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箫

时间自证

梦魇与执念(一)

be预警,ooc预警,有可能坑预警,重生梗(猴子重生,但没死,别问我为什么,因为我舍不得)
一、屈指堪惊十年梦
         当今何在睁开眼睛的时候,他的电脑屏幕正亮着,上面一个叫做鹧鹕天的ID给他发消息,他看了看,是说九州的,顺带嘱咐他早点睡,吃饭作息规律一点诸如此类的话说了一堆,他正想翻个白眼打字说知道了的时候突然意识到有什么似乎不大对劲——为什么他还在用台式电脑和MSN,鹧鹕天又为什么会给他发消息,现在不是2018年吗?
         他顿时有点懵了。
         然后他看了看右下方,2005年,那个叫江南的人还没出现,真是像梦一样。
         所以他这算是穿越了吗?还是重生?那这可真是让人无语万分,难不成他还要为了不改变历史把所有事情再走一遍?那也太憋屈了吧,况且现在还只有《帝国》好打,为什么不让他穿越到未来去,他对此表示严正抗议。
        可是现在……
        今何在看着鹧鹕天给他发来满屏的信息却不知道该如何去回复,这时鹧鹕天已经敲定要回来了,连机票都买好了,并准备改了笔名叫江南,难不成要他这是给他说“你别回来了,我又不想做九州了”这种话,这要他怎么去说出口,他现在对面的那个人叫鹧鹕天而不是江南,而哪怕是前期的江南都是无辜的。
于是他盯着屏幕看了一会儿,回了一句“哦,知道了”然后又想了想,加了一句“你几号坐哪个航班回来,我去给你接机”过了一晌鹧鹕天才回复了过来,莫名的有一种欢欣之意“好,猴子你真是难得有心一次(捂嘴笑.jpg)(机票照片),我还以为要我说呢,真是没想到,好了,时间不早了,你早点睡,好好照顾自己。”
         “‘好好照顾自己’啊”今何在看着这句话,莫名的就有些心酸——似乎一点都没有变,还是当时的情景,还是这样的对话,一切都是原样,一切都没有变,可明明有很多东西不一样了,比如他自己,可是他还像从前那样慢慢的打了一个“好”字,按下enter键发了过去,努力压下了在心头徘徊的不安、疑虑与浅淡的悲哀,看着这条消息传向远在大洋彼岸的那个人,从此决定了他们一生的方向。然后下线、关机、上床,睁着眼睛看天花板,想过去的事。
        像是成了习惯,终于成了自然。
大洋彼岸的鹧鹕天收到了这条消息,不禁嘴角勾起一个浅淡而温柔的弧度,抚摸着,手边是自己印的《悟空传》,想:“马上就能见到那个猴子了呀,不知道会是怎样的一个人。”
                                                           -tbc-
说在文后的话:首先我得承认,在最开头的时候我完全没有感觉,可是当我写到猴子的心理时,我觉得我入了戏,我的心情如果用文中的话来说,大抵就是浅淡的悲哀了。因为作为作者,我知道他们最后结局却不能阻止他现在的努力就是我最大的悲哀(p.s.机票照片在回复里)

评论(1)

热度(2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