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箫

时间自证

梦魇与执念(六)

六、霜重听彻《梅花弄》

        相遇,相识,相知,引为知己,一起开创公司……

        金庸论坛,清韵书院,九州论坛……

        然后呢?

        “你是真的恨我啊,我早该明白”

        “我和今何在老师不熟”

        “没必要吧,本来就不是一路人”

        “他没这个价值”

        江南……江南!

        什么在心胸间翻滚着?什么在沸腾着?为什么争吵永无止境?又是……黑暗……他要醒来!

        今何在剧烈的喘息着,猛得坐了起来,手指紧紧的抓住床单,出了一身的冷汗。睡在一旁的江南被惊醒了,迷迷糊糊的,“猴子?”他用手撑着身体,打算坐起来“出什么事了?”

        “没事”今何在缓了缓气,看了一眼旁边的表,此时他无比感谢这表是个夜光的  “做了个噩梦,现在好了,没事,睡吧,才4点。”

        “哦”江南应了一声“那猴子你快睡”翻身便迷迷糊糊又睡着了。

        “嗯”今何在答应着,却蜷腿用手抱住了膝盖,莫名的,他有些冷,他把被子披到了身上,想起了江南后来说的一句话“上海是梦里去过的地方,醒来不记得梦里的人”。

        “醒来不记得梦里的人”今何在忽然怀疑起自己所做的一切到底有没有意义。现在看起来他怎么阻拦,那些事都还是一件件地发生了,江南现在又要北上去帝都,发展九州吗?这还真让他难以相信。

        不管再怎么告诉自己此江南非彼江南,心中的那些旧伤都无法让他给出进一步的信任。某种意义上江南演技也算一绝,谁知道他现在对于九州的热爱是真的还是演的,又或许只是因为现在九州能赚钱。他不知道在北上以后江南会不会又联系不上,会不会又九州就被甩上几百万的负债,会不会再一次辜负了自己仅存的,搜肠刮肚才有的那么一点信任。

        他不知道。

        这似乎是一个死局了,若他阻止江南北上,那么他就要给出合适的理由,可那理由又从哪找去。但若不阻拦,九州可能就这样毁于一旦,这个风险他又冒不起。

        真是可笑。

        今何在把被子又裹紧了一点,望着窗外,除了夜色什么都没有,他看着太阳慢慢的升起了。

        “或许就是在太阳一次一次的升起当中,那滴水被蒸发了吧”他想

        那么就让他做来作为一个荫庇让它再多少许时刻吧。

        他决定跟着江南北上。

                                                              —tbc—


评论(3)

热度(17)